雨定尘v

兴趣使然地讲故事,瓶邪,荼岩,维勇,杰埼,一年生不拆不逆

【KA】媚骨天成(5)by雨定尘

Note:平平无奇的走剧情的过渡章,Arthit出山的原因


5

  最后两人整理了一下衣物,kongphop开车把arthit带回了自己的公寓,腻歪得一刻不想和学长分开,狗腿地伺候人洗了澡,舒舒服服地搂着人一起躺在自己的小床上。

“所以arthit为什么一直在打听Ray呢?”

“这得从头说起……”arthit调整了姿势,在kongphop怀里找了个最舒服的位置,“你们新生训练那座山是有问题的,那就是一个积骨之地,底下埋葬了战争时期的无数尸骨,所以妖气冲天。很久之前有一个德高望重的人类找到了一根镇魂木,放在山顶的祠堂里,才镇住那里的怨灵,后来那个人创办了很多学校,也就是你们学校的第一代创始人。”

kongphop听到这些并不惊讶,同学之间就有很多神神鬼鬼的传言,早就听说过那个山头的诡异,但是他不明白这和arthit此次出山的联系,隐约觉得肯定和这根神奇的木头有关系。

“守住亡灵是我的职责,但是镇魂木被偷了。”

“什么?那亡灵……”

“暂时镇压着,找不回镇魂木,即将鬼魅横行,为祸人间。”arthit翻了个身背对kongphop,看不到神情但听得出语气里的失落,“守卫一方平安是我的责任,是我一晌贪欢、擅离职守,让人趁机行窃……”

聪明如kongphop,虽然arthit未提及重点,但他也听出了其中的因果,展开双臂把缩成一团的arthit搂进怀里,问道:“你怀疑是Ray拿走的?”

“我闻得出味道,不会错的,他一定接触过镇魂木。”arthit眼神坚定,他相信自己的鼻子。

“我一定会帮学长找回来的。” 

     kongphop说到做到,第二天就开始利用自己的人缘打听,毕竟他原本就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很快得到了Ray的更多信息,他是副校长Hyaen先生的儿子,但是听说是继子,只不过是他的母亲嫁给了副校长,突然步入名门,所以Ray那小子在上流社会玩儿疯了,但除了爱玩以外,人品上没什么大问题,kongphop苦思冥想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偷镇魂木。

    两个人还在考虑上次搞砸以后怎么再接近Ray的时候,没想到猎物主动上门了。

  “上次的事情我很抱歉,我不知道名草有主了。”

  难得Ray大少爷竟然来到体育馆参加训练,其他新生都很诧异,kongphop和arthit则对视一眼,默契地在训练结束后都留了下来。

  “但是,小情侣吵架也不该跑到那种地方啊,也难怪我会误会,你说呢?学长?”Ray吊儿郎当地挽着袖子靠近arthit,kongphop跨了一步直接拦在了他们中间。

   “不要紧张,kongphop,我不是来找你们麻烦的。”Ray举起双手做了一个表示无辜的动作,看了一眼kongphop又看了一眼arthit,“这次是有事相求,家父有请二位。”

 

+++++++++++++++++++++++++++++++

   kongphop和arthit两个人搭着Ray的豪车开往郊区,一路上Ray这个人倒很是爽朗,没再隐瞒,大方地承认了是他拿走了镇魂木,但那也是为了帮助自己的父亲。

  Ray带他们到了一个偏远的庄园,从外面就能感觉到豪华,从门口走进去的梧桐树道就有很长一条,尽管外面炎热,这里倒是阴风阵阵。

  “非常抱歉受父亲所托拿走了你们的东西,但那也是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父亲会想到那个东西,也是因为我们真的需要镇鬼。”Ray一边为二人开路一边讲述他们家的故事,“你们也该知道我不是Hyaen先生的亲生儿子,我的继父Hyaen先生的原配Karmea夫人在一年前不慎摔入深井身亡,在这艰难的一年间是我的母亲陪伴Hyaen先生度过的,所以他们日久生情才走到了这一步。”

   “嗯,很感人的故事,所以呢?这里是哪里?”

   arthit看似不在意地接他的话,眼睛四处扫视这个大庄园,这里的结构实在太压抑了,中间的主体建筑物又高又方,活像个大墓碑竖在中央,大门前花坛里的三棵松树像香炉里的三支香,完全不吉利的风水。

   “这个庄园本来是为了Karmea夫人建造的,但是发生了那样的事……呃……这里闲置了一年,接下来收拾收拾我们一家人就要搬进来了。”Ray的话语间有些尴尬,他也觉得母亲这么快嫁进来对Karmea夫人有些不尊重,“就是因为这样,Karmea夫人可能有些小生气吧,这个庄园自从重新装修之后诡异的事情不断,我们怀疑……她的鬼魂还在这里……只好把所有佣人都赶回去,父亲已经很久都睡不好了。”

“是那口井吗?”跟在arthit身后的kongphop指了指远处贴了重重封条的古井,那口井非常破旧,和这个豪华庄园完全不相配。

arthit仔细看了看封条上的符咒,想要走近一些,却被Ray拦住了。

“对,非常晦气,所以已经封起来了,父亲过阵子打算填了它。”

“护栏很高,怎么会失足掉落呢?”Arthit问。

Ray也回头看了眼井,他不是傻子,当然早就有自己的推断,道:“护栏是很高,而且Karmea夫人常年坐在轮椅上,饱受病痛折磨,我想也许是她自己结束的生命也说不定……不过这都无从求证了,我们还是进去吧,父亲等很久了。”

kongphop和arthit跟在Ray身后,kongphop差点绊了个跟头,还好被arthit扶住了,arthit注意到门前三层台阶后,走几步又有三层,不太符合普通人的步伐。

“这里有猫吗?”kongphop刚刚扶了一把大理石扶手,看着自己衣袖上沾着的猫毛问。

“以前Karmea夫人收留了不少流浪猫,但是她走后就散了,大多逃了或者死了吧。”

推开华丽的大门,Ray带两人到了二楼的灵堂,尽管Karmea夫人已经走了一年了,这里还是每日放满了鲜花,Hyaen先生正在做祭拜,听到声音才转身迎接。

“非常不好意思,就这么冒昧地请两位来,听说那日我儿子冒犯了二位,我先代他赔礼道歉。”Hyaen先生看起来谦逊和蔼,他先是和kongphop握了手,他认识这个大一的孩子,所以他转而把目光投向了后面的arthit。

他把手收了回去,整个人走到arthit面前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道:“您就是守护神大人吧?非常抱歉,我们为了一己私欲拿走了您的镇魂木……”

  “还给我。”arthit不多废话。

  Hyaen先生没想到arthit会这么直接,愣了一下,说:“其实镇魂木在我手上的这么多天根本没派上用处,怪事依旧发生,我就知道它肯定需要特定的使用者。”

  他走到灵台边,用手抚摸着妻子的遗像,继续说:“其实她责怪我也是应该的,谁愿意自己的老公再娶呢?她生前就是个小醋坛子,死后还放不下,她就是太爱我了,才会这么容易嫉妒……” 

  这话像说给arthit听的,又像自言自语,arthit忍不住瞄了一眼kongphop,心里嘀咕,人类好像真是那么回事。

  “我就是不愿意她为了这些执念滞留,早日投胎去吧,我才能安心,我本想用镇魂木去安她的魂,没想到没法儿使用。”

  arthit轻咳一声,去观察kongphop的反应,kongphop的态度明显已经松动,因为据他所知他们的副校长经常做慈善,帮助困难学生,年年都资助学校里的奖学金,是个受人尊敬爱戴的人。于是kongphop向arthit投了个眼神暗示,并拉了拉他的袖子。

  “你先把东西拿出来。”arthit摊开手,Hyaen先生老老实实地从遗照后面的暗格里取出东西交给arthit。

  kongphop伸长脖子想看看镇魂木究竟是什么,只见一圆柱状的乌木躺在arthit手中,通体纯黑,毫不反光,似乎所有光线都会被它吸收起来,毫无木头的纹理,倒像是一根金属,看起来也没什么其他特别的。

Arthit咬开自己的拇指,将血抹在木头上,道:“你以为什么凡夫俗子都可以使用的吗?它需要特殊的血才能展现它真正的面貌。”

乍一看这镇魂木毫无纹理,但arthit的血液一上去马上就被无数细小的通道吸收,在柱身上蔓延出鲜艳纹理,红色从底下爬行而上直到顶端,原本圆钝的头部慢慢延伸出去,形成尖锐的刺型,这才从一根圆木化为一根“镇魂钉”。

  arthit攥住木钉,反手用全力一下贯入遗照前面的桌面,实木的桌子从木钉往四周裂开,arthit雪白的手背因为用力凸起了几根明显的青筋,突然变长的指甲像爪子一样深深扣进木头里。顿时密闭的灵堂起阴风四起,四周的白布拂动起来,arthit双指合于胸前低吟了几句听不清的咒语,镇魂木上的红色纹理都像蛇一样活了过来,从木头上四窜着涌向桌面,长长的红色符咒般的文字如同锁链一般分为八个方向,死死封印住了整个牌位和灵台。

arthit突然瞪大美目,一只眼是kongphop见过的红棕色,但比那次更加鲜艳妖异,另一只眼黑暗从瞳孔扩散布满整个眼眶,诡异得身为人类的kongphop都不自觉倒退了一步。自镇魂木四散而开的红色咒文锁链的末端全都连接进了arthit黑色的右眼,八根锁链穿入眼眶,其诡异程度让在场的三个人类都皱起了眉头,表情复杂。arthit常常以人类的形态出现,与他相处经常会被外表所麻痹,只有这样鬼魅异常的能力在提醒着kongphop他非人类的事实。

红色锁链仿佛被什么东西拖动着,缓慢地收进arthit的右眼中,颜色逐渐变淡直到完全消失在空气中,arthit的两只眼睛都重新回归正常,只是右眼缓缓流下了血泪。

Hyaen父子被奇异的场景震撼,沉默着不敢动弹,Kongphop担心地去检查arthit的眼睛,arthit捂着右眼摆了摆手示意没事。

“现在她的魂哪里都作不了恶了,只能在这里接受超度往生,明天日出她的魂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那时我会收回镇魂木。”

“太感谢守护人了!不嫌弃的话今晚就住在这里吧,明天一早我送你们离开。”

 

TBC

评论(33)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