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定尘v

兴趣使然地讲故事,瓶邪,荼岩,维勇,杰埼,一年生不拆不逆

【一年生KA】终于相遇(2) by雨定尘

第一章  险遇猛兽


第二章 终于相遇

当Kongphop苏醒时他感受到了来自全身的剧痛,没有一个地方不在痛,他甚至觉得他可能全身的骨头都断了,但是这份疼痛也意味着他并没有死。

Kongphop试图移动自己的手指,每移动任何一下都会令他浑身剧痛,他不知道自己到底伤得有多重,但如果继续在水里泡着一定会感染,忍着疼痛,Kongphop拖着自己的身体向陆地上爬去,留下一道深深的泥印子和一路的血水。

Kongphop失血到眼前发虚,他努力聚焦看清四周的环境,没想到这地底下有这么空旷的一个空间,他掉入的是正下方的一个地下河,不知深邃的河底通向哪里,水底深处散发着幽蓝色诡异的光。而上方他掉下来的入口已经不知所踪,顶上完全是漆黑一片的岩石,整个空间内只有一些水面折射的光作为光源,但是水与水的折射,与四周白色岩石的折射,竟然让整个空间也不是特别暗,肉眼能看清周围。

Kongphop注意到四周的水边有很多白森森的骸骨,看起来像是鹿或者是羊之类的动物的骨骼,它们应该也是像自己一样失足掉落下来而没有办法爬上去,但是Kongphop在意的是它们全部只剩下干净的骨头,肉都像被吃光了一样。

隐蔽而窄小的洞口,又深又黑的内部空间,和四周看起来光滑不易攀爬的石壁,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天然陷阱!这样的想法令Kongphop不寒而栗。

上方的钟乳石上滴下一滴水珠,在平静的水面上荡开一层又一层涟漪,波纹的范围越来越大,完全不像是一滴水激起的,似乎有什么要浮出水面。

Kongphop屏住呼吸死盯着水面,偷偷把掉落在旁边地上的已经断裂的箭头压在自己身下。

缓缓浮出水面的是一个半裸上身的少年,水珠还在他的身上挂着,紧实润泽的皮肤在地下白到反光,头发湿漉漉的,两个大眼睛漆黑到没有一点杂质。

Kongphop稍稍放下心来,压住自己正在渗血的肩膀,开口道:“是你救了我吗?我受了重伤,你能不能帮帮我?”

少年闻言又靠近岸边了一些,但Kongphop觉得他的行动很奇怪,似乎四肢一点动作都没有就可以在水中移动。随着他越来越靠近岸边,露出的身体也越来越多,水面从胸口降到腰肢,露出平坦的小腹。

接下来的所见是Kongphop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的,他瞪大了眼睛,先是无法抑制地震惊,而后一丝无法言喻的惊喜闪过他的眼睛。

少年慢慢离开水面,没有露出Kongphop预想中的双腿,白皙柔韧的腹部以下覆盖着黑色的鳞片,下半身拖着一条乌黑油亮布满鳞片的尾巴,一点一点爬行到岸上。

传说中的人鱼真的存在?Kongphop倒吸了一口凉气,眼睛一眨不敢眨,心中的惊喜远远超过了惊奇。

不……这不是人鱼……

不明生物继续往Kongphop面前靠近,露出来的鳞片越来越多,却迟迟不见尾梢,缓慢优雅地爬行上岸。

Kongphop的眼睛越瞪越大,瞳孔收缩,微微张开嘴,露出疑惑而恐惧的表情。他已经顾不上这是不是他要找的生物了,人类天性中对未知的恐惧让Kongphop一动不能动,只能看着眼前的景象,又长又结实的黑色尾巴源源不断地从水中浮出,随着他的上岸慢慢盘起来,足有七八米的样子。

比起鱼尾,这尾巴……更像是蛇,但是又不像蛇的完全光滑,好几处鳍一样的坚硬凸起还有尾梢的形状都让Kongphop想起了另一个更荒诞的水上传说。

蛟,龙属。无角曰蛟。渡劫则为龙。

这是一条黑色的地下蛟龙!

不知不觉间他已经相当靠近了,尾巴撑起他的上半身居高临下地打量着不敢动弹的Kongphop。说实在的比起危险感十足的尾巴,他的脸看起来和普通人类无异,无害极了。

他的脸越贴越近,和Kongphop的脸之间几乎只剩1厘米,Kongphop连呼吸都下意识减慢了。对于他来说,Kongphop这个新鲜的人类也是新奇的,他像一个探求的孩子,微微歪着脑袋,眨着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Kongphop。

他的脸真漂亮。

靠那么近之下,这是Kongphop唯一的想法,与人类不同,他皮肤没有一点瑕疵,甚至看不出一个毛孔,光滑润泽,红润的嘴巴微微翘着,眼睛干净清透,不见一点血丝杂质,黑黑的瞳孔里倒映着Kongphop自己的脸。

这种生物是完美的,但是这种完美更昭示着他非人类的事实,漂亮而无辜的脸,果然都是迷惑人心的生物。

Kongphop心里一冷,攥紧手中的残箭,狠狠挥了出去。

少年动作极快地闪躲,下腹粗壮有力的尾巴一个后摆让他一下远离Kongphop,但还是在他的眼下划出了一道血痕。

他看起来震惊委屈极了,随之眼神冰冷而愤怒,瞳孔收缩成一条金棕色的竖线,咧开嘴巴露出尖锐的牙齿,平和的面目狰狞起来。

粗长的尾巴横扫过来一下把Kongphop远远拍飞了出去,狠狠撞在了石壁上,还未等他下落,长出尖锐指甲的手抬起来做了一个束缚的动作,就悬空把Kongphop按在了石壁上。Kongphop身上每一个伤口都开始飚血,口中也吐出好几口鲜血浸染了胸前破碎的衣服,失血过多和内脏的受伤让Kongphop意识都开始模糊。

鳞片在地上发出摩擦的声音,少年用尾巴支得高高的,再次靠近Kongphop。他似乎有些生气,那双圆眼愤怒的吊起眼梢,用一种看“坏人”的眼神狠狠盯着Kongphop。

他慢慢合拢自己的手指,做了个抓握的动作,Kongphop感觉自己的脖子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狠狠掐住,越勒越紧。半人类的外表太具有迷惑性,在感受到真正压倒性力量后,Kongphop才亲身了解到面前之人的危险与可怕。

Kongphop的呼吸越来越弱,窒息让他的意识开始剥离,迷迷糊糊中他一手扶着自己的脖子,一手抚摸上对方触手可及的脸颊。

他愣了一下,下意识往后躲了躲,在意识到Kongphop已经无力到不可能伤害他后,才贴上Kongphop的手指让他抚摸伤口下面。

被划破脸颊当然谁都会生气,更何况是这么漂亮的男孩子。

Kongphop是愧疚的,他毫无可以怨恨的地方,是自己为了一己私欲打破了别人的安宁,对方没有伤害自己,还救了自己,自己却先动了手,甚至贪婪地想偷一点“龙血”看看有没有相同的作用。

“对不起……”Kongphop的声音有些虚弱,死之前他还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歉意,平复对方的愤怒,“我无心伤害你,还疼吗?”

少年有些惊讶,无法理解般地眨了眨眼睛,但是手掌松开了束缚。少年似乎在嘲讽人类的无能与无知,他高傲地抬起脸,在Kongphop眼睁睁之下,那道渗血的伤口越来越小直至消失。

他也有治愈与恢复的能力!Kongphop又像找到了最后的希望,拼命想抓住这根稻草。

“我没想伤害你……我只想要你的一点血,我的父亲生命垂危,你的一滴血就可以救他……”Kongphop咽了咽口水,把嗓子里的淤血吞了下去,继续说:“我听说……你们都是靠吃人维持青春美貌,反正我也快死了,我的身体任由你处置,我只求求你在我死后,救救我父亲,我知道你一定有办法……”

Kongphop第一次这么低声下气地哀求,还是向一个非人类。

他闭上双眼,仿佛献祭一般。

“我的血肉都可以给你,求你救救我的父亲。”

Kongphop现在一无所有,只有一具年轻的人类躯体,他只能以此为筹码,请求强大的生灵同意交易。

少年挑了挑眉,仿佛在确认Kongphop血肉的香甜程度,他凑近脖子仔细嗅闻。

   “名字……”

     Kongphop睁开眼睛,这里除了他们并没有第三个人,他先是惊讶原来他会说话,而后才反应过来他在问自己。

    毛绒绒的脑袋卡在Kongphop颈间嗅闻,热气喷在Kongphop耳根。

“我叫Kongphop,我⋯⋯”Kongphop估计这就像欠条一样,问名字签合同。

“Arthit”Kongphop还没说完他便接话。

Kongphop小心翼翼地问道:“这是……你的名字?”

Arthit点了点头。

 没有美丽多彩的鱼尾,只有一条结实粗长的黑亮大尾巴,不栖息在景色宜人的传说中的湖泊里,而在这漆黑隐蔽的地下河,这里暗无天日,他却叫Arthit,Kongphop觉得很有意思。

Arthit一路往下,从脖子嗅到胸膛,鼻子耸动的样子像是小动物。鼻间全是血腥味,肋骨断了,胸腔被穿透,Arthit知道这个人伤得很重,这些伤各个致命,只不过这个人现在很亢奋所以还维持着神智,甚至还有回光返照的假象。

Arthit摆动尾巴,还在往下,毛绒绒的脑袋抵着Kongphop的肚子。独来独往的Kongphop从不曾与人如此亲近,稍稍有些僵硬和尴尬,Arthit的脑袋都快点自己的裆部了,Kongphop难堪地扭动身体,还是逃不出他的束缚。

Arthit不停地用冰凉的鼻尖顶着Kongphop的大腿,在Kongphop疑惑地低头查看时,他毫不客气用锋利的指甲撕碎了Kongphop的裤子口袋,从里面掏出了一个彩色的东西。

在野外热量很重要,Kongphop习惯每次出门都在口袋里放上一把糖,只不定什么时候能救命。

Arthit认真地研究着这个发出香甜味道的东西,却因为指甲太长反而无法顺利打开包装,好几次差点掉下去都没法打开。

Kongphop无奈地看着Arthit,生活在地下的生物不知是意外的单纯还是缺根筋。

“想吃吗?我可以帮你打开,只要你放开我。”Kongphop指了指自己被掐红的脖子。

Arthit抬眼看了看Kongphop的脸,又看了看手里的糖,似乎在思考Kongphop有没有骗他。

Kongphop觉得无形的力量突然松了,他被缓缓放到地上,Arthit也盘起了尾巴,侧卧在地上。Arthit把糖放进他摊开的掌心,长长的指甲刮得手心痒痒的。

Kongphop很简单就撕开了包装,把圆滚滚的糖放在手心里就递了出去。

Kongphop以为他会用手接,没想到Arthit直接把脸凑了过来,仔细观察这个剥了包装后晶莹剔透的物体。像只喝水的小狗,低下头,抬眼看了一眼Kongphop,就着konghop的手把糖卷入口中,软软的唇舌轻轻蹭过Kongphop的掌心。

“甜吗?”Kongphop从小喜欢小动物,看他吃食的样子,完全放下了戒备

和恐惧,“你要是喜欢吃甜食,我以后再给你带……”

话音刚落,Kongphop就身形一晃倒了下去。

他的血压骤降,因为失血过多浑身发冷,眼前一阵一阵发黑。Kongphop无力地抬起手盖住自己的眼睛,虚弱地说:“我都忘了,我可能没有以后了……”

Arthit一动不动,长久地望着躺在地上的人,感受他越来越弱的呼吸。

他会死,Arthit想。

                                  tbc


Notes: 来谈一下这个中二无比人设的由来吧,起源于博主看了一个美人鱼的美剧,突然想到这种各个CP都逃不过的人鱼梗 好像KA还没见过,起初是想人鱼的,但是又觉得好像有点玛丽苏,那就有尾巴的强一点的生物,改成龙,好像更杰克苏了,学长应该是比较低调的形象,所以折中一下,还未化龙的蛟。  唉,好中二啊。

评论(32)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