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定尘v

兴趣使然地讲故事,瓶邪,荼岩,维勇,杰埼,一年生不拆不逆

【微荼岩】阿赛尔秦

避雷:1.这篇文全文都是阿赛尔和安岩的场合,神荼并没有出场,也是我想尝试一下吧,从侧面表现CP感。虽然“好玩不过嫂子”,但是这里很纯洁,他们无CP向,大概是“惺惺相惜”?从他们对话的只言片语间是 微荼岩向

          2.这里表现的大概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种,这三人相处的方式,其实这篇文别名可以叫《论如何与嫂子相处》?哈哈哈哈

 

          2.在上一更之后好像有很多人讨厌阿赛尔。有人觉得他黑化也太快了,根本就没有信任哥哥什么的,但是我认为只是剧中回忆没有全放出来,肯定还有其他误会。

           他说“为了力量家人是垫脚石”“终于要对我下手了”,大概是某种误会让他觉得是神荼为了力量放弃家人,甚至可能害了父母。他是孤身陷入在黑暗之中,而孤独是很容易产生怨恨的,也唯有这一点怨恨,可能是他努力活下来的唯一依托。

         神荼这些年也很苦,但是师傅的脾气再差还是师傅,阿塞尔却是在虐待和生存夹缝中才慢慢变强。

       每个角色都对推动剧情有意义,对于阿赛尔这个角色,我个人谈不上多喜欢,但是也不讨厌。希望各位心平气和地看待这个角色,所以不要在我这里撕“讨不讨厌阿赛尔”“选弟弟还是选安岩”这种话题。



      【勇者大冒险】《阿赛尔秦》

 

  从锁龙井出来后,神荼一直是一个恍神的状态,视线紧盯着前方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安岩时不时抬头望他一眼,他的动作一点没变,安岩只好再垂下头。

  他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应该说些什么来缓和气氛。苦苦寻找的家人,其实一直就在身边,而如今他可能站在和自己不同的立场,这戏剧性的变化连安岩都惊讶得快合不上嘴,更不要说身在局中的神荼。

  安岩十分担忧,他再三要求神荼必须一起行动,但是神荼如果会乖乖听话就不是神荼了,他果然第二天就独自行动了。

  安岩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一拳锤在门上,他实在不知道去哪儿找那对不让人省心的兄弟。但他没想到神荼去找阿赛尔,阿赛尔却反而来找他了。

  呃……也许确切地说不是“找”,是“绑”。

  阿赛尔带着卡卡雅和丰绅闯进出租屋,二话不说直接绑着安岩再次下到锁龙井。

  “喂,我说姐姐,我们才出去,你们怎么又来这个鬼地方?”被绑在身后的手腕极度不舒服,安岩扭动着身体问。

  卡卡雅哼了一声,抱臂对安岩说:“你们中原人就是诡计多端,云半程果然没那么容易让我们得到圣珠,我们只不过再回来取些东西。”

“姐姐,你以为这是你家啊?想来就来?”

“如果你不想你细皮嫩肉的小脸儿上多添几刀,就闭嘴。”卡卡雅用膝盖顶了下安岩的肚子,趁安岩痛得弯腰时狠狠扭住他的下巴,声色俱厉地威胁,再转头看向阿赛尔,问道:“首领,为什么我要带着这个废物?”

阿赛尔眼都没有抬一下,毫无起伏的声音传过来,“废物是废物……”

安岩一听到就气得大骂着挣扎起来,就听阿赛尔继续说:“不过,没有那个女人在,我们还得靠他走迷宫,安家人。”

第一次来时情况太过危急,阿赛尔也没能细想安岩摔下去后是怎么活下来的又是怎么孤身走出迷宫的,走出锁龙井后他仔细考虑过,在加上安岩的姓氏,不难猜测出答案。不过恐怕这小子本人并不理解其中玄妙,毕竟是个蠢货,阿赛尔心想。

安岩咬牙看着阿赛尔,自从面具没揭穿后他再也无意装下去,一张娃娃脸冷若冰霜,完全没有之前寻求保护的小孩的样子。只怕自己多次陷入危险都是拜他所赐,带着一脸天真无邪的笑捅刀子,安岩只能忿恨自己识人不清。

“你真的……是神荼的弟弟吗?”安岩不甘心地追问道。

阿赛尔听见他的问题顿了顿脚步,继续往黑暗的通道深处走,没有回头。

 

在一个小时前,他们不幸遇到了一群趴蝮,这是之前未曾见过的数目,他们最终还是与丰绅和卡卡雅走散。后来又遇上了几次龙吐息,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包姐同行,他们这一路比先前更艰难,安岩只好与阿赛尔独处在同一个祭坛里休息。

安岩即使被绑着双手也下意识地远离阿赛尔,靠在离他最远的祭坛角落,而绑着他的绳索的另一端仍在阿赛尔手里。

卸下伪装后的阿赛尔没有之前的多话和好奇,不会说一些没必要的话,休息时也只是安静地靠墙坐着,这倒是和神荼挺像的,安岩突然着觉得。

之前伪装的时候,还整天“安岩哥,安岩哥”,好奇地问东问西,安岩撇了撇嘴,在心里骂了句“人面兽心”。

在深感自己被欺骗后,安岩不想也不知道和他说什么,小小的环境里没有人说话,只是一片死寂。百无聊赖的安岩偷偷望向了阿赛尔,只能在昏暗的灯光下看到一点他的侧脸,阿塞尔的外貌和神荼相去甚远,更何况阿塞尔看上去太小,所以之前从未想过神荼的弟弟竟然是阿塞尔。不过大概人就是有这种心理,知道他们可能是兄弟后,反而越看越像。

阿赛尔因为看上去年龄小,眼睛更显得大而无辜,并没有神荼那么锐利,但是他们的睫毛却一样长得上天,睫毛根密得像画了眼线。下巴一样尖尖的,鼻子不太像,神荼的更窄。嘴唇一样浅薄,但是神荼上唇有颗唇珠,阿赛尔没有……咦?我怎么记得这么清楚?安岩晃过神来想挠挠后脑勺,抬手才发现自己的手被绑住了,而这时阿赛尔也缓缓转过头来。

人的眼神是有分量的,阿赛尔早就意识到落在自己身上的满是打量的眼神。

“你看我做什么?”

被发现的安岩尴尬地侧过头说着违心话:“看你帅呗。”

阿赛尔哼地一声似笑非笑,说道:“你不是在看我,你是在透过我……”,他把目光从安岩转向前方的墙壁,轻轻翻了下眼皮,放下扬起的嘴角,继续说道:“看我的哥哥。”

“还真是难为你了,我们一点都不像吧。”阿塞尔继续说道。

被点穿的安岩一下沉默了,他知道这俩兄弟间妥妥是有鸿沟深的矛盾,他不知道是不是该继续这个话题,毕竟他现在落在帝国余辉手里,神荼也不知所踪,激怒安塞尔并没有什么好处,他可不觉得这个弟弟会“乖巧”到对哥哥的朋友手下留情,没想到阿赛尔却继续唠叨了下去。

“其实像他这种人,不值得你跟随。”阿赛尔把目光放向远方,似乎回忆起了一些事,“他现在看来对你很好,指不定哪一天就会弃你于不顾,倘若你只是个普通人,他怎么会大费周章护你。”

阿赛尔锐利凶狠的眼神望向安岩,仿佛能看透他的一切,那种病态的表情在稚气的脸上尤其诡异,安岩皱了皱眉头,被绑在背后的手下意识地挪了挪,遮在屁股上郁垒印的位置。

“说到底……家人和承诺,在力量面前也不过是垫脚石。”

这种“利用”一说的挑拨离间丰绅早就用过,他根本不在乎,况且这次是自己非要跟着神荼,赶都赶不走,老子乐意被利用,你管得着啊?

孤身落在他们手里,安岩多次忍着不想激怒他,听到他现在的言论实在无法忍耐下去。神荼寻找家人的执着和努力他一直看在眼里,而现在阿赛尔的表现让他的一切努力显得可笑而不值。

“像你这种在背后捅刀子的弟弟,才没有资格说神荼吧!我不知道你们当年到底有什么误会,但是神荼……神荼他一直在找你,你的良心是被狗吃了吗?!”

阿赛尔先是被安岩的话惊了惊,随后又恢复呆滞状态,慢慢咧开嘴角笑了起来,手肘撑在膝盖上,又把脸撑在手掌上,如果没有之前发生的一切,看起来还是稚气得像个孩子,他充满玩味地歪了歪头,问:“只要说他的坏话,你好像都很生气?”

阿塞尔一直用“他”来代替神荼,似乎并不乐意提及他的名字。但他却可以阴阳怪气地喊“哥哥”,因为这个称呼再也没有了崇拜和敬爱,对于神荼,对于他自己,不过是种讽刺。

“我能不生气吗?”安岩激动得几乎要跳起来,可惜手被绑在后面,一时半会儿他也站不起来,摔回地上继续说:“就算不关神荼的事,光你之前骗我就骗得够惨的,亏我当你是个小孩子,拼了命地救你,你却故意捣乱想置我于死地!”

安岩轻轻摇头,似乎在惋惜自己实在傻爆了,“你知道吗?我从小就没有兄弟姐妹,父母离婚后又重组了新的家庭,我现在知道你小子其实应该和我差不多大,但是……但是你看上去……那么小,之前……我是真的一直把你当弟弟一样照顾,发现你的异常的时候,我都不可置信。”

阿赛尔愣了愣,似乎听到了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放肆地在昏暗的通道里笑了起来,笑得癫狂,笑得前仰后合,捧着肚子几乎要笑出眼泪。

“我真正的哥哥不管我,你这个一厢情愿的哥哥倒是非要保护我。我现在已经拥有了力量,再也不需要任何人的庇护。”

“哎!你小子会不会说话?什么叫不管你,什么叫一厢情愿……喂喂喂!轻点儿……”

 不愿多听安岩废话,阿赛尔突然站起来,拽起绑着安岩的那根绳子把他从地上拽起来。安岩被绳子勒得呲牙咧嘴,嘟囔着:“还好我没有这么暴力的弟弟……”

“休息够了就走。”

 

阿赛尔把安岩带到迷宫前,推了他一把让他先进去,力气大得果然不像小孩。

“怎么走?”

安岩看着入口也是懵逼的,他当时眼镜碎了,完全是模模糊糊地摸到这个地方,现在视线清晰了让他再走根本不会走。

“喂,你至少也把我放开,我才能大展身手吧。”

“别耍什么花样!”阿塞尔收紧了绳索,把安岩勒得直叫唤。

“行行行……那你帮我把眼镜摘下来。”

阿塞尔狐疑地看着他,似乎没理解他为何提出这个要求,但是在安岩憨厚真诚的乖巧表情下,他还是防备着去摘安岩的眼镜。阿塞尔走到安岩面前,踮起脚去够眼镜,安岩见他够不着微微颔首。

失去眼镜后,视线又是一片模糊,连近处阿塞尔的脸都要眯眼才能勉强看清。作为一个常年的死近视,在这种情况下,下意识地想要眯起眼睛去看清东西,但是安岩克制着自己,睁大了眼睛承受模糊的画面。

清晰的视线只能迷惑人的思维,而真正的路径不需要用眼睛去寻找。

“走!”

安岩闭上眼睛,一马当先走在前面,绳索反倒把阿塞尔拽了一把,清晰的迷宫俯视图马上浮现于脑中,一路走得极为顺畅,一直走到龙的咽喉。

“喂,这里你总该放开我了吧,被绑着我可不敢保证不碰到须毛。”安岩扭了扭屁股,显示他被绑着是多么不方便闪躲转身。

阿塞尔解开绳子,一边威胁一边把眼镜扔给了安岩,说:“量你也不搞什么小动作。”

阿塞尔之前要在神荼面前伪装,必须装成小心翼翼、艰难通过的样子,而现在,他毫不在意在安岩面前暴露实力,随着几道紫色灵能快速闪躲于须毛间。

“你等等我啊!”安岩怕阿塞尔把自己丢在这里,待会儿自己又不知所踪,自己再到哪去给神荼找弟弟去。心一急,快速一脚踏向前。

本来那里的间隙应该刚好够安岩的身材通过,但他万万没想到这须毛还会动,一脚还没落地,用腰力一扭及时侧身躲避。那根须毛直接从安岩面前刮过,他以为他能完美躲过,但是他分明感到他冰凉的鼻尖刷过了什么东西。

他的鼻尖……碰到了。

安岩僵在那里不敢动弹,所有须毛也在这一瞬间全部静止,仿佛风暴来之前的平静。即将走到出口的阿塞尔翻了个白眼,安岩转过头,对他露出一个僵硬的微笑。

突然之间所有须毛开始疯狂的抽动,看上去柔软的毛发实则钢丝般坚硬,安岩来不及闪躲已经被抽到了好几次。

阿塞尔闪躲中看了看出口,考虑了一会儿,转身瞬移到安岩的身边,拉着人就往前跑,一手唤出一个金色圆球,圆球两头开始拉伸,展开成为一根金色带着龙鳞花纹的棍子,一个横扫直接打断了好几根须毛。被比自己矮的阿塞尔拽着往前跑,安岩的重心全在前下方,踉跄了好几步,在疯狂飞舞的须毛中根本什么都看不见,只能死死护着自己的眼镜别再被打掉了。

阿塞尔在快到出口时直接停住,一脚狠狠踩地站稳,抡起拽着安岩的那只胳膊抡了一个半圆弧,直接把不知所措地安岩甩出了须毛阵,一屁股摔在地上。自己则往后一跳,善后处理掉穷吹不舍伸出来的须毛。

“蠢货。”阿塞尔完全不愿理会摔在一边的安岩,径直往前走去,本来就只是利用这家伙过迷宫,接下来他是逃跑还是怎样,都随他。

但是安岩却是爬起来好奇地跟上,开玩笑,神荼此时大概正在拼命找阿塞尔,阿塞尔却正和自己待在一起,现在不看住他,下次鬼知道去哪里找他。

 

4

  阿塞尔径直走向西夏王妃,把圣珠放于两掌之间,重新悬浮于西夏王妃腰间。当圣珠几乎与王妃腰带中间的花纹重合时,圣珠突然发出紫色光芒,一下充斥在了整个密闭空间,霎时,在岩石洞穴内却有电闪雷鸣之势。

  从高台下面深不见底的悬崖下吹来诡异的飓风,理应是密闭的空间,这可是地底深处,从哪吹来这么大的风?安岩好奇地往黑暗的悬崖下张望,一点光亮都没有。突然脚下一个震动,安岩一个趔趄,赶紧稳住身体,差点掉下万丈深渊。

  放置王妃尸体的露台地震般震动起来,不断有小石子从四周石壁上滚下来,哔哩啪啦地砸在安岩脚下。

  “你到底要干什么?”见阿塞尔要做的事害得自己差点丧命,安岩吼着问道。

  阿塞尔皱着眉头,一脸严肃,似乎现在发生的事也不是他预料中的。

  原本这个地方昏暗到需要打着手电才能看清,突然一阵红光照亮了整个空间,映在安岩错愕的脸上。

  “谁开灯了?”安岩后知后觉地摸摸后脑勺,再次往下一张望,随即大吼了出来,“我靠!这里也有龙吐息?”

  四周深深的悬崖下一片火红灼热,仿佛他们身处火山口,而底下正是无尽燃烧的岩浆。而且根据之前经验,安岩知道下面灼热的东西马上就要一轰而上了,他们处在中央的露台上,简直就是站在一个天然烤架上。

  “不对……哪里出了什么差错……”阿塞尔自言自语到,他的视线游移到西夏王妃空荡荡的脖子,脑中回忆到当时包妮璐拿着这条项链接触自己的墨斗,项链能点亮墨斗上的龙纹。

  “是那个女人……”

  “你小小年纪就不要想女人了!快想想办法吧,不然等你哥找到我们,我们都变成一堆焦炭了!”安岩感觉到蒸腾而上的热气,不免后退了几步,后退到阿塞尔的背后。

  “我又不是你,整天需要他来保护。”

   阿塞尔握住手中的金色棍子,用力一紧,整根棍子伸长了一倍,他在两人周围画上一个圆,以这个圆弧为界限上升起一个金色结界,与此同时龙吐息也同时到达。

 外面的温度极高,安岩下意识往结界中心退了一步,这个结界和祭坛有着差不多的作用,安岩看着结界壁,第一次清楚地意识到阿塞尔不仅不像看起来那么弱,而且强得超出他的预料。

  “这里的龙吐息怎么会这么强?”龙吐息结束,安岩刚想踏出这个圈子,又是一个巨大的震动,仿佛有什么巨型动物在下面撞击着石壁,眼前发生的一切超出了安岩的认知范围,让他呆在原地不知如何反应,只能木讷地发出一个音节:“龙……”

巨大的龙尾横扫而过,两人一时没反应过来,全被扫飞了出去。安岩撞到石壁又摔回地上,几乎要吐血,他捂着胸抬头看见体重较轻的阿塞尔被甩飞得更远,也不知道这条龙是不是小瞧了自己,拍飞后完全无视自己的存在,直奔阿塞尔而去。

阿塞尔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几棍锤在龙尾上,龙尾剧烈地扭动、痉挛看上去痛得狠。

少年轻巧的身体落在龙脊上,顺着扭动的龙身跑了几步就高高跃起,转动金色棍子的一端,另一段旋转而出一段利刃,由上而下,连臂力带重力狠狠插入龙尾,带着皮肉撕裂的声音,阿塞尔继续奔跑,最后一个翻身跳回地面。

从深处的地底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龙啸,安岩几乎要捂住耳朵,几片龙鳞在刚才的战斗中被强行剥落,龙尾像鞭子似的抽动,几乎无目标地抽打。

安岩想自己好歹也是神荼的朋友,脑中马上浮现平常人家哥哥有事托付朋友好好照顾弟弟那一套,可现在算是怎么回事?比人高出一大截的大男人反而在这里看热闹,这也太丢脸了。

安岩爬起来,拍拍屁股,从腰间掏出他的枪,上前几步想要加入这场战斗。刚踏出没几步,强劲的龙尾用末端粗硬的须毛扫出一阵强风,安岩下意识抬手遮了遮风,呼啦一下手掌上不知如何撕开了一个口子,慢慢伸出点血,仿佛被锐利的刀片划过。

“小心风!”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安岩已经大喊了出来。

阿塞尔用手中的棍子抵挡了几下,刚发出“哐!哐!哐!”兵器相击的声音,在碰撞出一阵火花后,阿塞尔手中的棍子又恢复了原来的圆球状,没有武器的阿塞尔只好几个后空翻退到西夏王妃身后。

“关键时刻你怎么掉链子了!快打开你的结界啊!”安岩的衣服已经被风刃划破了好几处,狼狈地也躲到放置王妃遗体的石台后。

阿塞尔对自己灵能突然的消失似乎并不惊讶,好像早就知道。

“圣珠正在吸收我的灵能,现在我要等它吸满。”

“我去,这还带冷却时间的啊?你的技能在冷却,那这龙怎么办呢?”安岩虽然不太明白这样做的意味,但猜想这就是他此行的目的。

“我也没有想到会把龙召出来啊。”阿赛尔耸了耸肩,似乎一派无辜的样子。

5

  “这种时候果然还是看我的吧。”安岩得意地抬了抬下巴,向外射击出一枚守护,张开一张红色结界。

   阿赛尔此时张开双手,笼罩在圣珠上,灵能从圣珠到他的手掌间流窜。 阿赛尔低头了没多久,便微微抬脸,极其蔑视地说了句:“蠢货……”

   “你说谁……”安岩一下火了,现在是在谁的屏障下,这小子居然这么骂自己,真该把他揍到连他哥都不认识。

   但没过多久,安岩便懂了他的意思,这个屏障根本和他的结界不是一个级别的,好几刀风刃已经渗透了进来,其中一刃正要劈向阿塞尔脑后,安岩举枪一枪抵消了它。

  安岩转过身,身上又被划了好几刀,伤口不深却刀刀渗血。他努力地让自己深呼吸冷静下来,感受着周围看不到的危险。

  冷静一点……冷静下来……你比不上神荼就算了,千万不能输给他的弟弟……

  平静下来的安岩终于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他已经看穿了一切,会杀人的风,不过是风中带着龙尾上坚硬的须毛,这些须毛肉眼不可见,却逃不出他的慧眼。

  明白这个道理后,安岩的行动有效多了,每一枪都对着渗透进来的须毛,抵挡得滴水不漏。

  阿赛尔一边把控着手中圣珠,眼睛的余光扫了眼为了抵挡龙须,快速移动,翻上翻下的安岩,又翻了翻眼皮,缓缓开了口:“你是不是二……”

  正集中精力的安岩差点一个趔趄,这俩兄弟没有其他相似,但是在觉得他二这点上仿佛很有默契。

  “我们是敌人。”阿赛尔继续说。

  结界的威力正在减弱,愤怒的龙还不停地扭动尾巴,越来越多的龙须飞入结界,安岩的体力一向不是很好,如今已经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

  他几乎上气不接下气,汗珠顺着下巴滴落,眼睛却坚定不移地直视前方:“我答应过神荼,帮他寻找家人,现在找到了……”

  安岩转头用余光看了眼阿赛尔,汗滴在他眼角边滑落,眼神中不带波动或敌意,仿佛只是在看一个经常见到的陌生人。

  “不管是敌是友,我今天必须保你!”

  安岩把手横在阿赛尔身前,以一种保护的姿态大喘着气,心里划过一点小心思,今天在小鬼面前总算长了点面子。

  正在安岩慷慨激昂的时候,阿赛尔手中的圣珠已经全部变紫,他轻轻一抛,紧紧握在了手中。

  “好了?好了还不快来帮我。”见阿赛尔拿着圣珠走进,安岩刚想松口气可以歇一歇了,没想到身后的阿塞尔利用之前绑他的绳子一把勒住了他的脖子,把他死死往后拖拽到地上。

  安岩猝不及防,一下就扣着脖子被拉倒,手指挣扎着掐进地上的泥土中,破口大骂:“你过河拆桥,杀人灭口啊!”

  阿赛尔把安岩拽到自己身前就不再收紧绳子,亲自动手一边掐着他的脖子,一边拖着他前行。

  “所以我说你二,既然我敢来这里,必定有十足把握,怎么会落到要你救的地步。”

  “你有办法就有办法……咳咳,掐我干嘛……”

  “你在这里,只会妨碍我。”

  阿赛尔以一个超越少年的力气把安岩拖行到西夏王妃遗体周围莲花瓣凹陷中的某一块凹陷,圣珠闪烁了一下,安岩感觉自己刚一脚踩上,那块地就凹陷了一点。

  阿赛尔没有放开架在安岩脖子上的手,但也仅仅是架着,没有再施加收紧的力量,居高临下地看着因为痛苦皱紧眉头的安岩,说道:“帮我给神荼带句话,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了。”

  安岩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握住了阿赛尔架在他脖子上的手腕,艰难地问道:“你怎么离开这里……”

  阿赛尔闻言放下笑得病态的笑容,淡然道:“你不用担心我的自保能力。”

  说着便松了手,安岩的全部体重压到莲花瓣状的凹陷处,整个一下陷,安岩失重跌落时心想,像电影里一样,谢幕前总该留句最后的话吧,但是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一定会再回来吗?

  终于在机关快要合上的那一刻,他向上重新喊了一遍:“神荼一直在找你!!!”

 

6

阿赛尔转身重新唤出武器,听到背后从地底深处传来的声音,他目光呆滞地盯着前方的地面,长长的睫毛在眼底形成阴影,喃喃道:“蠢货……”

而此时火星四溅,熔岩般的温度再次升起,把四壁都映成红色,龙尾已经钻回了地下,整个地面开始震动,但是阿赛尔似乎并不在意这些可怕的变化,微微抿起了嘴角。

“不过……的确是他会喜欢的类型。”

阿赛尔慢慢扬起嘴角,露出自信而狰狞的笑容,把棍子横扫于身侧,猛地抬头,毫无畏惧地看着在自己眼前展现出全部真身的。

 龙。

 

 

 

 

END


评论(9)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