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定尘v

兴趣使然地讲故事,瓶邪,荼岩,维勇,杰埼,一年生不拆不逆

【KA】媚骨天成(6)by雨定尘

前因后果


6

两个人算是在这个大庄园里住下了,kongphop本以为以arthit的性格一定会要求分房睡,没想到arthit主动拉着他的手进了同一个房间,在这个危险陌生的地方,arthit护犊子的心态还是把kongphop放在自己身边。

两个人睡在同一张床上,就盖着同一床被子,半夜arthit起床上厕所,又差点被绊死,这该死的房屋构造!到处都是台阶,厕所要上两级台阶才能开门,甚至连马桶都在两级台阶之上居高临下。

arthit站在洗手台前对着镜子洗手,觉得眼眶有些热,忍不住揉了揉眼睛,抬起脸看见镜子里自己的右眼已经黑了,红色锁链隐约在往外抽出,这幻象又马上消失了。

arthit摇了摇头使自己清醒,像窗外望去月亮一片血色,看不真切,一阵阵野猫发春似的叫声让arthit心慌,血液翻腾地烦躁起来。他与镇魂木是相联系的,肯定有人在移动镇魂木,arthit立马穿上了衣服,没有叫醒kongphop,蹑手蹑脚地跑到灵堂,果然本来钉在灵台上的镇魂木不见了,arthit又去敲Hyaen先生的门,发现他的床也是空的。

肯定是出事了!arthit又回过去检查了Ray和kongphop,这两个人倒是睡得很安稳,arthit想了想,没有叫醒他们,在他俩各自的床边设下了结界便一个人顺着右眼的感觉而去。

锁链拖动的触感带着arthit一路走到了进门就很诡异的枯井旁,走到这附近arthit就已经感到了一股莫名的热量,从井口往下望,一片红色映入瞳孔,枯井下竟然是一片火海,火红跳动的火焰像极了人燃烧的怨恨。

arthit猛然觉得自己被一股力道拉拽着往下,几乎要掉下去,还好他两只手及时撑在井两侧。右眼的锁链又被拉了出来,连接在下面熊熊燃烧的烈火之中,仿佛有人在火中拉扯,arthit眨了眨眼睛,让锁链消失,毫不犹豫地纵身跳入燃烧的井中。

红色,入目的是大片的红色,这火烧在身上是没有温度的,一直往下掉穿越过大片的红色火海,井下是一片异常宽阔的空间。

大约有一个体育场那么大的空间,下面全是流动的岩浆,只有几块平地被铁链吊着半空,arthit就落在其中一个平面上。井下不可能有这么大的空间,这个深度更不可能有岩浆,是幻;入眼一片片红色火海,如同炼狱,与井外感受到的不同,这里的火有温度,是真。这里的场景是幻觉,但这里的死亡威胁却是真的,岩浆是幻觉的岩浆,却拥有真实岩浆的温度和杀伤力,掉下去就真的是死了。这个妖怪不可小瞧,能把幻与真放在同一个空间里,Arthit腹诽道。

  循着微弱的呼救声,arthit抬头发现了被吊在那儿的Hyaen先生,看清楚他的处境,arthit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他被两个从天而降的大铁钩穿透了琵琶骨,整个人不能动弹,生锈的铁钩与皮肉粘连在一起,森森白骨可见,几乎骨肉分离,鲜血浸透了他大半个身体。他悬挂在半空之中,唯一的着力点就是被穿透的部位,随着铁钩的晃动,微微发出皮肉撕裂的声音。

  arthit皱了皱眉头,踢了自己脚下的半块平面过去给他垫脚,减轻伤口的撕扯。arthit刚想解除他身上的铁钩,Hyaen吃痛从昏迷中醒过来,一睁眼就一脸惊恐地看着arthit身后,嘶哑的喉咙发不出声音。

  arthit快速转身回头,耳边一阵风刮过,恰恰躲开了一记攻击。arthit咬紧了后槽牙,注视着这只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大型黑猫,足有半人高,就像一只黑豹,它的脸已经腐烂透了,露出白森森的牙齿和血淋淋的牙龈,但它似乎毫不受影响。

  大猫背上坐了一个女人,她的脸arthit在灵堂里见过,就是遗照上的女人——Karmea夫人,但是她的脸更加年轻,看起来恢复了她年轻时候的容貌,是个漂亮的女人,两条腿不自然地蜷缩在大猫身侧,让人联想起了她生前的腿脚不便,她的胸口深深地扎着一根黑色的木头,不断地向外渗着黑血,这让arthit更加确定这就是死去的Hyaen先生的原配夫人。

arthit后退一步,摆出战斗姿势,道:“放下留恋,接受超度,我带你转世轮回。”

女人不以为然,把手垂下让大猫舔舐,道:“这里是我的房子,我的丈夫、我的猫都在这里,我要去哪里?”

“去你该去的地方,看看你现在,因为怨恨已经和你的猫一起变成了物怪。你的时间在你死去的那一刻就停止了,但活人还要继续生活下去,放过你的丈夫。”

Karmea瞳孔收缩了一下,面容因为愤怒微微扭曲,黑猫开始凄厉地叫起来,女人哀怨地嘶吼道:“我放过他……谁放过我?他何曾放过我?”

Karmea指着自己胸口的镇魂木,情绪波动,这根木头钉住了她的七魂八魄,让她无法超生,只能在这炼狱之中饱受折磨,一遍又一遍重复死时的痛苦。

arthit也奇怪,镇魂木明明在灵堂,为何会出现在井中?

“他怎么肯在灵堂超度我,他就是要把我困在这口井里,生生世世……”Karmea像能看穿arthit般回答。

“不要……听她胡说……快让她魂飞魄散!”Hyaen咳着血也要说。

Karmea听到Hyaen的声音尤为激动,她愤怒得双眼充血,手指一勾,Hyaen身上的两个钩子开始往上勾,让他发出撕心裂肺的痛苦的吼叫声,完全无法想象到这是一个妻子会对丈夫做的事。arthit的右眼眶全黑,红色锁链又出现在了arthit的眼睛和女子胸口的镇魂木之间。

“你不愿意转世,那就下地狱!”

红色锁链开始快速拖动,一路拽着Karmea的胸口连带着黑猫一起拖向Arthit空洞的黑瞳,本该残疾的女人突然灵活地跳了起来,底下的黑猫不再倒地抵抗反而爬了起来自己朝arthit跑去,arthit原本一脸游刃有余,突然发现了什么一愣,及时伸手抵挡了一下冲击,还是被连带锁链一起撞飞了出去,背部撞在坚硬的石壁上又摔落到一块地面上。

“为什么……没办法回收……”arthit捂着自己流血的右眼想缓缓爬起来,一时却起不了身,大概是脊椎断了,那个女人和她的猫都应该被吸进他的右眼才对,除非……

“我听说……九尾狐狸的右眼通向地狱。”女人的双腿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一阵扭曲颤抖后伸直了站立起来,“可惜……该下地狱的不是我。”

Karmea眼中含泪,她的脸在年轻和苍老之间变幻,她的身体没有一刻不在疼痛,不停地承受着坠落到井底那一刻四分五裂的痛楚,在井底她没有马上死去,而是望着头顶皎洁美丽的满月慢慢地冰冷下来,没有任何人来救她,她的一生没有任何人伸出援助之手。死后她被咒印扣留在井中无法转世,在怨念和恨意中不得超生,给她带来这些痛楚的是她最熟悉的爱人。
   “其实我们很像,你不多管闲事我也不想为难你,如果你非要庇护这个人,那我就杀了你!”Karmea夫人的眼睛和那只黑猫一样泛着黄绿色的光,她与arthit是极其相似的,因为他们都是特殊瞳力的拥有者。

黑色大猫像是读懂了主人的意思,连续跳跃了几步,跃到了arthit的身边,一脚踩在了arthit的背上,arthit吐了一口血,动弹不得,它又狠狠再踩了一脚。arthit的骨头会在断裂后重新生长,他只能把额头靠在地上,默默承受背上的踩踏,等待骨头接上的一刻。

“亲爱的,和我一起下地狱吧。”

Karmea走向受伤的Hyaen,她伸出手做出拥抱的动作,胸口穿透的镇魂木一端越变越尖锐,拥抱的一刻,即是两人一起被穿透的一刻。

arthit用余光观察着,皱着眉头,大喘着气,长长的指甲深深嵌进泥土里,在猫爪又要踏下来的那一刻一个瞬移,穿到了Karmea和Hyaen之间,两只手硬生生接住了尖锐的镇魂木,虎口的血浸染在上面,让整根木头都发烫起来。

“只有枉死的冤魂才有这么大的怨气……为什么……为腿脚不便的妻子建造的庄园到处都是台阶……为什么整个庄园都是镇灵的风水……”

面对arthit的问题,Hyaen惊恐地瞪大了眼睛,支支吾吾还是继续嘴硬,歇斯底里地不停重复着:“这个女人是怪物!杀了她!杀了她!”

“你已经杀了我。”

在Karmea的提醒下疯狂的男人终于住了嘴,双眼充血,布满血丝,Karmea把脸移向arthit,凑近他的脸,直直地望进他深红色的眸子里。

“看见没有?你拼命护他,他还不肯说实话,他在利用你……让我来告诉你,他是怎么杀了我的……”

arthit与Karmea对视,在她的眼睛里看见了她悲惨的一生。Karmea的确是个特殊的女人,她从出生就拥有一双鬼眼,洞察天机,与此相对的,是她天生的残疾,令她的整个童年都灰暗痛苦。长大后,无论是在商道、股票还是投资,她的眼睛都能帮她的丈夫平步青云,所有人都说她有旺夫命,因此Karmea和Hyaen在婚后的确有过一段幸福生活,但后来Hyaen开始不回家,留Karmea一人在空荡的别墅里,他爱上了别人。为了离婚,他亲手把妻子推进了深井,最后狠狠赚了笔保险费,但他又后悔了,他怕杀了这个女人,断了他的财运,他妄图把Karmea的灵魂永远扣留在这个井里,让他的家族世代兴旺。

人类总是这么矛盾,Hyaen在Karmea死后还想利用她的灵魂,但他又极害怕被报复,他把这里所有地方都加上楼梯,用风水镇压,怕Karmea的鬼魂会找到他。

他多方打听,终于听说了“镇魂木”的传说,但他又怕其中有诈,便以“镇鬼”的名义派自己的不知情的继子去偷镇魂木,万万没想到偷来以后竟然无法使用。所以当他听继子提到有两个奇怪的人来找麻烦,他立马想到了另一个传说,因年少时顽劣成性而被罚守山的妖兽——眼通地狱的九尾狐狸。

多年的守山惩罚已经磨平了arthit年少顽劣的性子,他现在就是个尽职尽责的守护者,镇压恶灵,引导迷失的亡灵,守卫人间与地狱的边界是他的职责,所以Hyaen利用了这一点,他笃定arthit会站在脆弱的人类这一边,帮他镇压妻子所谓的“恶灵”。他的目的当然不是好心让妻子超度,所以不惜半夜出来用打听来的邪门歪道偷偷挪动了镇魂木,把它深深地钉入了枯井底下,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做法出现了反噬,让亡灵得到了更强的力量。

“人心易改,他爱你时什么都好,不爱你时欲除之而后快,这样的人你还要保护吗?”Karmea质问arthit,已经非人的她可以视arthit为同类。

arthit内心动摇了一下,镇魂木的尖头已经抵在他的腹部,腹部的衣服晕出一片血迹,他作为镇魂木的守护人,几十年秉持大公无私的原则,保护脆弱的人类,把扰乱人间秩序的一切妖魔赶尽杀绝。在长久的岁月中,他比谁都要懂得人性,他见过美好善良的人们,也见识过人性的贪婪、善变、丑陋,因此在这件事的立场上他开始动摇,一边是作乱的冤魂,一边是罪有应得的人类。

“P’Arthit!”

TBC

Notes:1.无心把重点放在Arthit是什么妖上,但是很多同学很好奇啊,其实没做特殊设定,就是比较常见的那种。打算在九命猫和九尾狐之间选一个,感觉上好像后者更厉害,而且“媚”嘛,就是这么愉快地决定了人设。

PS:有没有看《神奇动物2》,我在想象中的人设,暖暖的九条尾巴应该像驺吾的尾巴一样,比本体还长,很飘逸蓬松,毛绒绒~能盘住整个身体,也能把小钢给裹进去

2.庄园的风水其实是我大学的风水,教学楼就是妖风特别大,我喇叭花了好几把伞,不过估计是结构和排布的科学原因:

这对夫妻的故事有借鉴,是我很久前在微博上刷到的哪个富豪的故事,富豪扣住旺夫的妻子的魂,我有点忘记了,找不到出处了;

3.估计下章能结局了,只不过,我再不写字就出不来结局了。

评论(20)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