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定尘v

兴趣使然地讲故事,瓶邪,荼岩,维勇,杰埼,一年生不拆不逆

【一年生KA】终于相遇(7)by雨定尘

第七章  因你所存,吾爱此世

五年后——

黑压压的乌云像一座座高山重峦叠嶂悬浮在空中,看得人压抑,气压低得人胸闷,偶尔阵阵金色闪电劈开浓重的乌云,一下照亮半边天,伴随着野兽低吼似的雷鸣,一看就是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而实际上雨停了才不到一小时。

这场天灾似的大雨已经断断续续下了快一个月了,邻近几个完全靠农业输出的镇子损失惨重,十多年的农业基础毁于一旦,arthit所在的小镇主要经营渔业,但是暴风雨使海上巨浪滔天,危机重重,没有人敢在这种天气出海。过分涨高的海平面让镇上都进了水,海岸边拍上来的海浪有两层楼高,几乎每家每户都泡在了水里,积水和各种死去的牲畜尸体,洪涝后极易产生瘟疫,附近已经有感染的传言了,再这样下去只能离开这里开始撤离了,不然海水就快倒灌进镇上了。

arthit站在树梢,皱着眉头,凝视着密布的乌云,神色凝重。

这雨持续的时间和降水量都很异常,但arthit知道根本不存在什么异常,所有异常都有它存在的规则。

浓重的乌云之间伴随着阵阵雷鸣金光乍现,arthit望着显现金光的地方,心里了然,纵身一跃,化身黑色长龙,游向雷声轰鸣的天空,黑色的鳞片隐没在黑色乌云之中。

浓墨般的乌云间偶尔露出黑色一段龙身,又马上隐没进去,没多久乌云渐渐散开,金龙盘旋着收起乌云,与黑蛟龙势均力敌地交缠盘旋一阵,双双落于地面。

+++++++++++

“Not?”

arthit惊讶地喊出了故人的名字,Not在蛟龙时期就与arthit相识,像大哥一样给了arthit很多经验教诲,他的道行深于arthit,并且先arthit一步渡劫化龙,arthit一直很想念并且感激他。

“arthit?我还以为认错人了?真的是你?”Not也相当吃惊。

“嗯,没想到能在这里碰见,你……已经是龙了?”arthit想起not金光闪闪的鳞片和威风凛凛的巨大的角小心翼翼地问。

“我已经渡劫很多年了,现在负责这个区域的降雨。”

“呃……”arthit挠挠头不好意思地开口问:“Not,你有没有弄错啊?这里的降水量已经够了,再下下去要大雨成灾了。”

“我下的雨我当然清楚。”Not严肃起来向arthit解释,他摊开手掌,掌心浮现一小卷红色卷轴,缓缓在arthit面前摊开,“暴雨演变为洪涝,这是已经决定好的,现在一切都在按常规进行。”

“但是……这会毁掉一切,会死很多人……”arthit的眉头一直没展开,一脸忧愁。

Not看他的表情反而是笑了,说:“有风调雨顺,就也会有灾害,这都是自然规律,不用担心,可能会冲毁一些建筑,会死一些人,但是人类很快会修复起来,并且以此为经验教训更加强大。”

arthit略微舒展了表情,转了转灵活的眼睛,道:“Not,能不能通融一下,我家在前面的小镇上,你可不可以稍微照顾下这块地区……”

“你家?可以是可以,但是你怎么会生活在人类的地方,而且你为什么还没化龙?”Not当arthit提到家的时候就皱起了眉头,他有不好的预感,因为arthit满身人类的气味,满嘴人类的话语,他当年最担心他这个朋友的地方就是他的心软。

“说来话长……”

Not是值得信任的朋友,arthit把所有来龙去脉都告诉了他。

“什么?为了一个小鬼,百年修行功亏一篑?”Not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他的兄弟在说什么糊话,arthit天生资质就好,照理来说绝不会拖这么长时间。

“这不是还有机会嘛……”arthit心虚的时候就喜欢做小动作,他开始挠头,眼神闪躲,在kongphop面前arthit是游刃有余的大长辈,但是在Not面前则是需要虚心指教的后辈。

“兄弟,我不是责怪你,我知道你心软心善,但是他出生的时候你救过他,现在他长大了,你怎么还陪在他身边?”

“我……我……”arthit说不出话来。

“算了你不用说,那是你自己的事,但是作为朋友我要劝告你,离人远一点,你一日不化龙,就一日不在仙列,你不是神,人就不会敬畏你,对他们来说,你是妖,你更是药,一定要小心人类。”Not比Arthit更为年长,他经历过更多岁月,见过无数同辈迷失于滚滚红尘,没有几个能有善终,就连自己也是饱受过人情折磨。

Not作为现任神灵,受人民供奉,责任是保护人类,但水能载舟,也能覆舟,他也明白被他保护的这些人有多危险。人类敬畏也害怕强大的力量,他们恐惧并排斥与他们不同的妖异,但在贪念面前人又可以无所畏惧,对力量和长生趋之若鹜,人言可畏,人心叵测,Not不愿自己的好友与人为伍。

“Not,你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知道你的好意,所以……”Arthit顿了顿,跨开一步,严严实实地挡在Not面前,“不要再往前了,我在乎的人都在那里,请你留情。”

Not第一次见Arthit拉开气势与他说话,大概他在往前布雨的话,他的好兄弟就会与他动手了。

深深觉得老友已经彻底被拐走了,Not耸耸肩缓和下表情,半认真半开玩笑道:“Arthit,你发现了吗?你已经被改变了。”

arthit歪着头等Not说下去,他也不是没有感觉,这五年他离人实在太近,每日的伪装让他越来越像人,他现在只吃烧好的熟食,常常急急忙忙奔跑而忘记自己能飞行,他融入了这里,甚至开始忘记自己的不同,而这正是最可怕的,只要稍稍放松露出马脚就是天大的麻烦。

“人才会有私心。”Not直截了当地吐出这个真相。

Arthit闻言愣了一下,眼睛瞪得大大的似乎还没理解Not说的,随后自嘲般噗嗤笑了出来,他以为会被Not说妇人之仁,万万没想到他会提这点。人的贪念、私欲,那些曾经被arthit嗤之以鼻的品质,在不知不觉中也被沾染了,因为在这世间有所在乎,就会有偏爱,有偏爱就一定会有私心,人才会有私心。Not也跟着笑了起来,发出爽朗的笑声。

Arthit抬眼看他,眼神亮晶晶的,他知道Not是他一辈子的真朋友,几个大步走到Not面前,豪爽地一把抱住他的肩膀,道:“希望还能再见到你,Not。”

Not也抬手在他背后安抚性质地拍了拍,就像回到他们以前。

“我期待能与你共事,别再错过下次机会。”

“嗯……”Arthit草草答应下,眼神却漂浮不定,得到了Not不再前进的承诺,Arthit刚想转身离去,又被Not拉住了袖子。

Not对于自己这个朋友真是有着百般不放心,一而再,再而三地想要提醒他,Not有些犹犹豫豫地触及了那个禁忌的话题,道:“朋友,你的心在动我管不住,但是……Kongphop的事已经过去了,你也已经付出代价了,不要再妄图改变人的命运,那不是你我的权利范围,千万不能泄露你的秘密。兄弟,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是站在你这边的,保护好自己。”

++++++++++

告别了Not,arthit一路以原型穿梭于云间,脑子里一片空白,Not所担忧的一切在这五年里他当然都想过,想了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毫无用处,毫无思路,到最后自欺欺人地不再去想,单纯地只专心于此刻,专注于身边的人,所以他归心似箭地飞向他的心之所往。

Not已经离开了这片区域,雨愈变愈小,小镇上方的乌云还没散去,稀稀落落还有一些细雨。之前的暴雨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比较靠近海岸的房子已经彻底被水淹了,陆陆续续有村民自发组织起来义务性地帮忙抢救人员物资,Kongphop本来看不见arthit打算冒雨出去找,路上偶然就直接被发小M叫上帮忙了。

一连背了好几个行动不便的老人,外加一个孕妇,小心翼翼地把她们背上救生艇,kongphop才奔向下一个地方,还好中途倾盆大雨转为了小雨,但毕竟雨中行动不便,小雨也迷人眼,前进困难,kongphop已经半裸了上身,汗水和雨水混合在一起流淌在身上,脸上也是泥水脏兮兮的,肩上还扛着一大箱物资,一身腱子肉鼓凸出有力的线条,难怪被他救助的小姑娘都羞红了脸。

 暴雨转小大家已经松了口气,这小毛毛雨也在一瞬间就停止了。毫无预兆,就在几秒钟内所有雨水停止,乌云散去,甚至露出了太阳。

 大家都在感慨天公作美,只有kongphop仰头望天,看着飘走的那几朵乌云里若有似无的游动的黑色环状,大致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kongphop一个人就来来回回了十几趟,一会儿都没休息,平时跟着父亲出海练出来的那点劲儿全使上了。在他想背起这户人家里最后一个老人时,兴许是太长时间的蹲下起立,腿一下子竟然有些发麻差点把老婆婆摔了,幸好一只手臂扶住了他。

  “p'arthit!”kongphop惊讶地喊来人。

  “我来吧。”

  arthit二话不说,背起了老婆婆,淌着水健步如飞地往前走。

  这老婆婆也算是个老顽童,一会儿吵着要回去拿自己的宝贝拐杖,说自己要和它生死与共,arthit只好安抚她说让kongphop去拿,一会儿她又拍着arthit的肩膀开始夸奖年轻人真有力气,背得真稳。

  等把人背到了地方,饶是arthit也有些气喘,老当益壮的老婆婆把脸凑到arthit面前,努力眯起老花眼的眼睛,笑得咧开了嘴,满脸皱纹堆积到一块儿。

  “小伙子可真俊,可惜我孙女才十五岁,在外面读书,要不我就把她许给你……”老婆婆似乎很满意地咧开一口稀疏的牙齿大笑。

  “哎哎哎!婆婆!婆婆!您的拐杖。”kongphop刚拿着老人的行李赶上来就听到两个人的对话,急急忙忙用身体卡进两人之间,把arthit护在身后阻隔开来。

婆婆嘴一撅,抱怨道:“你这倒霉孩子咋咋呼呼的急什么,我是要给人介绍对象又不是要抢你媳妇儿!”

“婆婆,真不用您操心,他有喜欢的人了。”

等老婆婆的家人也带着家里贵重物品上了救生艇,等了很久的救生艇便扬长而去,老婆婆嘴巴张张合合还想啰嗦些什么,却已经听不到了,kongphop和arthit对视一眼,一起笑眯眯地朝着婆婆挥手告别。

arthit看kongphop满脸是泥污,嘴里嫌弃但手上还在帮他擦,kongphop不放过任何撒娇的机会,在arthit柔嫩的掌心里磨蹭几下。他现在已经是二十几岁的大男孩了,脸上慢慢摆脱了少年的稚气,渐渐展露成年男子的棱角,他的五官更加成熟,他的眉眼更具有侵略性,这和他小狗似的撒娇磨蹭毫不相符,所以arthit看着他笑了出来,并且把本来抹下来的泥水又更大面积地蹭在了他的脸上。

“P’Arthit!”

“kong!我们差不多可以走了,接下来交给专业救援队吧。”突然出现的M打断了两个人不合时宜的浓情蜜意,急急忙忙把人喊上游艇。

kongphop在水下偷偷拉着arthit的手稳步行进,一坐上游艇身上就被披上了arthit的外套,kongphop看着只穿了T恤的arthit,笑得像只偷腥的猫,凑到arthit耳边用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说:“爸爸在家等我们回去。”

TBC


TIPS:过渡章;

你们奶奶列表里的博主更新了;

          剧情如同放飞的野马,感觉快要玄幻修仙了QWQ仿佛不是我的笔,已经完全脱离我的初衷;好吧,反正就是好想坑,但是自己的坑跪着也要写下去

评论(29)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