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定尘v

兴趣使然地讲故事,瓶邪,荼岩,维勇,杰埼,一年生不拆不逆

【观后感】早上刚看完第一集!

    第一集KA部分可以说是相当甜了,一开始总要给点甜头嘛,可以说是用一种战战兢兢的心态看完了,生怕上一分钟糖下一分钟屎,估计全剧我都要用这种心态看了QAQ这也是追剧的一种魅力吧。

   表面一切还甜着,但是看得出问题已经浮现出来了,包括下集预告,很多地方都在为以后的刀做伏笔,糖里有刀的感觉,一边傻笑一边心酸感觉整个人要精分了。

    有弹幕说暖暖有一种理所当然被爱着的感觉,实际上暖暖肯定也是想要保护这段感情的,只不过他羞于或者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和关心,像第一季明明很关心学弟学妹但是又不说出来那样。

    可是在kongphop眼里,可能就有一点一直是他在追逐付出的感觉,暖暖好像只是接受而已。当初是kongphop先动心,也算是先开始追,他很没有安全感,害怕只是因为自己的追逐,暖暖才回应,害怕他会后悔,或者当时只是随随便便地答应。俗话说先爱上的一方是输家,我们校园先生在让暖暖死心塌地爱他这方面似乎没那么自信。

    从多方暗示看得出将来的虐大概是暖暖基于两人未来的考虑,在公开关系方面的踌躇,要是早个几年,在我初中看言情的时候,我可能会认为这种时候退缩真是个“渣男”,什么现实啊问题啊只要相爱都不是问题,不过是他们自己太纠结而已。

    但是啊,年纪慢慢增长了,我也是今年毕业刚刚进入职场,暖暖的战战兢兢小心翼翼,重视同事的眼光,真的很能体会。而且也是在今年,毕业后,我的爱情和现实发生了冲突,也许是爱得不够,也许是我太爱自己,总之我的爱情向现实低了头。

   更何况男男关系是更难以公之于众的,要迈出那一步真的很需要勇气,暖暖毕竟是年长,也不只是为了自己在工作关系里的立场,他肯定也把kong的未来考虑进去了。作为年长的一方,作为先踏入社会的一方,他率先用一种社会人的眼光开始重新审视两人的关系和未来,交往可以一时冲动,但是更进一步,要一直一直地在一起则要考虑的太多太多。kong可能是比同龄人成熟一些,但是据我这一年自身的体会,在校园和出校园这短短一年间,心态、思路、眼界、想法真的会变化很多。暖暖作为年长的一方,只是率先担忧起了这些将来必然要考虑的问题,希望入戏太深的大家不要责怪这个角色。

   但是他们是剧里的人物啊,希望他们足够勇敢、足够相爱,像最美好的故事那样,相爱就能在一起。


   最后插一个话题,前阵子看了寻梦环游记,很烦里面的男主,他委屈的时候我却觉得这小孩很不懂事,反而是很体谅那些在迪士尼童话故事里应该被视为“所谓反派”的“可恶的大人们”,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已经被划入“可恶的大人”行列,这很无奈却又是必经的。

评论(26)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